学科建设
民乐系
  • 网站首页
  •   >   学科建设
  •   >   师资介绍
  •   >   民乐系
  •   >   正文
  • 廖莎

    发布日期:2024-04-03    浏览次数:


    廖莎,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、硕士研究生导师。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,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理事,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委员,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专家,北京市海淀区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。担任多所音乐学院评审专家、综合高校艺术团专家;随团及以个人演奏家身份出访多国演出;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;主持编著《琵琶近现代作品萃选》;出版个人DVD专辑《踏莎行》、《水墨丹青》等。

    她致力于琵琶艺术和中国少数民族风格室内乐作品的研究,2009年创建中央民族大学琵琶室内乐团,创作和演绎了一批少数民族优秀作品,于多地与音乐学院、艺术院校、高校及地方乐团联合演出。她指导学生在小金钟、文华奖、敦煌杯、辽源杯、青乐杯以及日、韩、美、澳等国内外重要比赛中,荣获多项重要荣誉。其中,乐团于2015年“敦煌杯”全国琵琶菁英展演中,获职业重奏组金奖;2021年“全国敦煌杯室内乐、重奏展演”,获金奖;2022年,获“辽源杯”全国琵琶菁英展演重奏组金奖。在中国文旅部举办的“2021年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展演”(暨文华院校奖),她指导的1项器乐组合节目和2项独奏节目,荣获全国展演节目。


    关注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