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就业
博士招生
  • 网站首页
  •   >   招生就业
  •   >   博士招生
  •   >   正文
  • 音乐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

    发布日期:2022-04-15    浏览次数:


    一、 综合考核名单公示与资格复审

    (一)综合考核名单公示

    4月13日将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公示于音乐学院网站主页(http://yyxy.muc.edu.cn/)。

    (二)资格复审材料电子版上传与纸质版快递

    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须于4月19日前登录“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平台” (http://grsjy.muc.edu.cn/)提交相关复审材料电子版,并将政审表原件纸质版于4月19日前(以寄出日期为准)快递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陈老师收,电话010-68932035。

    (三)资格复审时间:4月20日

    (四)资格复审须上传和快递的材料

    1、应届硕士考生:《2022年报考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》、学籍在线验证报告。

    2、往届硕士考生:《2022年报考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》、学位认证报告(留学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)。

    任何时候发现有不符合报考、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,将取消其录取资格,已入学者将取消其学籍。

    二、 综合考核方式、内容

    综合考核方式、内容和具体要求详见《细则》和本通知的附件《网络远程笔试、面试操作说明》。

    综合考核

    笔试

    4月21日上午9:00-11:00

    网络远程

    面试

    4月21日下午14:00开始

    注:鉴于疫情和线上考试的特殊情况,综合考核笔试时长调整为2小时。

    三、 最终成绩的评定、计算与录取

    最终成绩类别及权重

    科研能力评价总成绩(50%)

    综合考核(50%)

    导师科研评价成绩

    专家组科研评价成绩

    面试

    笔试

    50%

    50%

    50%

    50%

    1. 外语不计入总分。

    2. 录取要求:科研能力评价总成绩、综合笔试成绩、综合面试成绩、最终成绩低于60分、政审不合格、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。

    3. 录取定向博士研究生(不包括“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” “援疆博士师资”考生)比例不超过普通计划招生总数的20%。

    4. 录取其他事宜详见《细则》。

    四、 综合考核比例、综合考核考生名单、综合考核成绩公布

    1. 根据考生的科研能力评价总成绩以及外国语过线情况,按照不高于1:2的比例择优选拔,确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。

    2. 综合考核成绩公示:4月28日前公布于音乐学院网站主页(http://yyxy.muc.edu.cn/),综合考核咨询电话:010—68932035。

    五、 综合考核成绩复议程序

    按学校要求,综合考核成绩实行复议制度。考生如对综合考核结果有异议,可于综合考核成绩公布后2日内,向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,并由综合考核组对申诉问题进行调查后形成复议。若考生对复议结果仍有异议,可于收到我院复议结果后2日内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。

    中央民族大学纪检监察电话:68933192

    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电话:68938708

   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

    2022年4月15日

    关注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