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科建设
系科介绍
  • 网站首页
  •   >   学科建设
  •   >   系科介绍
  •   >   正文
  • 钢琴系

    发布日期:2020-04-28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创建于2002年,现有教师8人,副教授3人、讲师5人。配备有钢琴专业演奏厅,电钢琴教室及钢琴专业学生固定琴房等教学设施,所使用钢琴均为斯坦威及波士顿。从师资到硬件设施已具备专业化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条件。

    钢琴系以培养钢琴演奏和钢琴教学人才为目标,设本科、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专业。钢琴主科承担钢琴表演、钢琴教育专业学生的主科教学,钢琴副科负责全院各系学生的钢琴副科集体课课程。
         钢琴系已为国内外高等院校、少数民族地区及各类艺术团体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的演奏、教学人才。所培养学生连续数年在国内外重要钢琴比赛中获奖,部分学生赴美国、德国、英国、法国等国家继续深造,得到各国音乐院校高度评价。
         钢琴系在注重提高现有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同时,引进了留学海外的优秀毕业生来系任教。在平日的教学工作中,系里定期以组织音乐会、考试等形式,对完善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探讨;还通过组织观摩音乐会、举办教师独奏音乐会等形式为老师们总结教学方法,提高教学质量搭建平台。钢琴系先后从德国、美国、俄罗斯、加拿大、瑞典、澳大利亚等国家聘请了诸如德国柏林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——著名钢琴教育家、演奏家贝斯勒教授等著名专家、学者来学院授课、开设大师班。以及国内知名钢琴家陈萨和中央音乐学院、上海音乐学院、四川音乐学院著名教授来我院举办音乐会及讲座活动。通过这些学术交流不仅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思路,学习到了国外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,也使学生在自己的音乐厅感受到了国外大师的教学魅力。并通过大师班汇报音乐会等学习形式,使学生的舞台实践能力、演奏水平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提高。同时,钢琴系高度重视钢琴副科教学工作,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,为全院各专业学生提高钢琴演奏水平及专业综合能力奠定基础,为各专业学生的主科教学和今后的深造、就业提供专业支持。
         钢琴系将继续保持创新办学的理念,继续抓师资队伍建设,不断提升教学质量,不断完善教学条件,为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钢琴表演、钢琴教育人才而努力!


    关注二维码